晴時多雲

新纖工程塑膠 伺服器不可或缺的拼圖

2019/07/19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科技冷戰,重塑全球資通訊產業製造板塊,台灣對資安的保護及高階製造技術能力,成為伺服器產業遷移首選之地,老牌紡織股新纖(1409)因有工程用塑膠能製成散熱風扇,竟也是完整伺服器供應鏈的拼圖之一。

全球一年有1200萬台伺服器需求,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大數據、電商等應用,令需求不斷擴大,美國市場就佔其中40%,伺服器輸美產品的產線,必須從中國移回台灣,惠普和戴爾已經率先表態,Google也在年初表示要擴建在台灣的資料中心,代工夥伴鴻海(2317)、英業達(2356)、神達(3706)、廣達(2382)、和碩(4938)、緯穎(6669)等,都因此在台灣增加產能。

而零組件供應鏈中,新纖名列其中,該公司的工程用塑膠是伺服器外殼、風扇、接頭的上游原料,新纖總經理羅時銓表示,因高速傳輸、運算的需求大增,伺服器規格升級,其中散熱是讓伺服器的效能充分展現的關鍵因素之一,以前伺服器風扇每分鐘旋轉次數為3000-5000轉,但現在要求1萬轉,在高轉速下,風扇要承受高扭力,不能翹曲變形,並且要耐磨、保持平衡、靜音、輕量不占空間。

伺服器機殼則是採塑膠合金COMPOUND,加玻纖、防火劑、耐燃劑等,讓機殼的強度、耐熱性功能提高,伺服器的電源接頭則是PPT、尼龍、PET等材料混合而成。由於都需要用到新纖的工程塑膠,讓新纖得以受惠。

新纖工程用塑膠產線位於台灣觀音,每年對營收貢獻穩定成長,公司對下半年展望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