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孚老董挺自家豪宅 買2戶「仁愛一品」

2019/07/18 05:30

去年9月,美孚建設以近4.8億、每坪逾220萬元搶回「仁愛一品」9樓2戶,加上董事長彭誠浩原本持有戶數,累積持有達4戶。 (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建商老董與原住戶加購,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知名豪宅「仁愛一品」,1年內成交3戶,合計成交總價逾7億元。內政部實價網昨揭露該豪宅3戶成交實價,包括去年9月美孚建設以4.76億元買下9樓2戶,今年3月該社區余姓住戶以2.38億元買進11樓1戶。

房地產業者指出,2012年8月實價登錄上路,第1個單價200萬元的豪宅便是「仁愛一品」;該豪宅是美孚建設興建,屋齡約10年,據悉,9樓2戶是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要買回,當時另有2組原住戶也想加買,但最後由美孚建設買下,每坪約226萬元,若加計老董原本就持有的2戶,共持有4戶,而該社區不過規劃24戶,光是建商與老董持有戶數便占逾16%。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建商捧場自家豪宅是常有的事,「松濤苑」、「元利信義聯勤」等豪宅,建商開賣前也保留頂樓戶或高樓層戶,不僅樹立自家產品指標,也穩定豪宅價格。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則認為,建商老闆買自家豪宅,有價、量、質3個層面。價的部分,有保價、護價的效果,尤其可對尚在銷售的案子產生定錨作用,甚至預防有屋主因為個人財務問題而賤賣。

量的部分,建商老闆可以掌握更多戶數,控制管委會決策,確保物管品質,也利於後續轉賣。至於質的部分,自家老闆繼續在市場進貨,表達對公司出品的信心,也給買方最佳的客服保證;當然,帝王精華戶(頂樓戶)定價困難,不如量身訂製、自住、收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豪宅市場買氣持續回籠中,一方面是國內近年經營有成的企業家換屋買進,另一方面是預期後續資金持續回流將會帶動市場交易,因而擇優購屋置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