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者:地面型電站核准太慢 大家會餓死

2019/07/18 05:30

聯合再生能源(3576)6月營收較5月下降的主因,其中之一就是案場模組安裝進度延遲,導致客戶對太陽能模組遞延拉貨。(資料照)

導致客戶遞延拉貨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模組看系統廠(電站)進度吃飯、系統廠(電站)又看當地政府行政效率吃飯!」業者多指出,「太陽能模組在台灣是可獲利的,地面型電站取得政府的建置核可後,模組廠才能出貨,政府的行政效率不彰,大家都會餓死!」

以聯合再生能源(3576)為例,6月營收較5月下降的主因,其中之一就是案場模組安裝進度延遲,導致客戶對太陽能模組遞延拉貨,聯合再生能源表示,目前已轉型以「模組品牌」與「下游太陽能系統業務」為主,這兩大主要業務都是可獲利的,光是今年首季下游系統相關營收就成長231%、模組銷售量成長78%,毛損相對去年同期減少55%,淨損率減少10%,策略轉型已顯現初步成績。

而另外一家太陽能模組廠元晶(6443)6月營收淡季不淡,主因之前接獲的大型地面電廠開始出貨、貢獻營收所致,元晶表示,去年同期公司仍以電池銷售為主,而現在已轉型改下游模組市場為主力,下游終端產品單價與營收較高,對今年營收成長也有相當貢獻。

至於另一家太陽能模組廠安集(6477),模組占營收比重達8成,首季毛利率來到19.94%、每股稅後盈餘(EPS)0.61元寫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一直是太陽能界資優生;不過安集也表示,雖然模組有獲利、接單也順利,但如果太陽能電廠的建置進度延遲,模組同樣也會遞延出貨,導致工廠外空地模組堆滿貨櫃的情況時常可見,最終得視客戶工程進度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