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州案就業難達標? 鴻海︰承諾不變

2019/07/11 05:30

威州州長艾佛斯表示,鴻海威州廠最近才開始興建地基,比原定計畫落後1年多。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的承諾可能再度跳票。(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陳柔蓁/綜合報導〕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廠投資案一波三折,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透露,鴻海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的承諾可能再度跳票,即使明年開始生產後,恐仍無法達到數10億美元獎勵金所需門檻;鴻海發布聲明強調,在威州投資的決心不曾動搖,包括創造1.3萬個工作,及努力將威州打造成全球科技匯流中心。

圖為鴻海在威州建廠地。(路透資料照)

艾佛斯週二接受CNBC專訪時說,他的團隊已清楚掌握鴻海威州廠狀況,相較於一開始的計畫,已顯得不那麼野心勃勃,「事實上,我幾天前才看到他們正在灌混凝土」,威州廠最近才開始興建地基,比原定計畫落後1年多。

威州州長︰恐難達就業補貼門檻

艾佛斯指出,鴻海預計明年5月投產後,初步階段將雇用約1500人,低於原先預定的目標,恐難達到就業補貼門檻。

根據鴻海與前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協議,廠區將分階段招聘員工,去年招聘目標260人、今年520人、明年1820人,預計2023年員工人數要達1.3萬名。但CNBC指出,去年鴻海僅聘僱156人,不但沒達成第1年目標,也沒能拿到1千萬美元補貼。

艾佛斯指出,鴻海將在威州廠製造尺寸較小產品,如平板電腦、平板玻璃螢幕和手機螢幕等,而非原先說的電視螢幕;鴻海也坦承,因市場重心轉移,已將威州生產10.5代大尺寸面板廠,改為第6代IGZO LCD面板廠。

鴻海威州科技廠執行長巴克(Peter Buck)表示:「威州項目的長期目標並沒有改變,我們仍致力於提供1.3萬個就業機會」;鴻海聲明也指出,會在現有的合約框架下運作,並維持對員工、薪水和投資的長期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