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華為訴訟 美強力辯護國防授權法

2019/07/06 05:30

美國政府回擊中國華為違憲訴訟,首次對限制聯邦政府購買華為、中興通訊設備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公開辯護,強調有充分國家安全理由實施該法。(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回擊中國華為,首次對限制聯邦政府購買華為、中興通訊設備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公開辯護,強調有充分國家安全理由實施該法,禁止聯邦機構及聯邦承包商購買華為設備,旨在防範中國在美國政府網路中取得戰略立足點;希望聯邦法院駁回華為所提違憲訴訟,或迅速作出有利美國政府的判決。

防範中國取得戰略立足點

華為三月初高調向美國德州聯邦法院提告,指控川普政府去年通過的NDAA禁止聯邦機構採購華為產品,涉及未經過公平審訊就對特定個人或團體實施制裁,違反美國憲法。

美國政府三日提交德州法院的文件強力回擊,指華為電信設備多年來存在安全顧慮及國安風險,有充分理由限制華為業務;鑒於多年來的分析和政府先前不斷採取行動,NDAA措施是合乎邏輯的下一步;禁止聯邦機構購買華為設備的美國法律不是一種處罰,而是為防範中國在這些機構網路中取得戰略立足點。

文件並指出,美國會對中國政府可能利用華為來鎖定美國電信網路的擔憂,不是一夜之間就形成,國會議員和許多行政部門官員十多年來一直擔心華為會讓中國有能力實施針對美國的網路活動,且已採取行動來減緩此一威脅。

德州法院的訴訟涉及華為在美國市場「銷售」設備的能力,不同於美國政府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華為向美國供應商購買設備和技術。川普上週六甫宣布,在不涉及重大國家安全擔憂的前提下,美國公司可以向華為出售設備。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透露,美國國安會已在研究縮小對華為出口管制的範圍,聚焦在用於無線網路「咽喉點」的美國技術銷售。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週二表示,華為參與5G網路仍是一項「國安擔憂」,但若能說服中國重返貿易談判,出售「少量低階晶片」不是壞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