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僅花6個交易日 台積電完成填息

2019/07/02 05:30

台積電今年僅花6個交易日就順利填息,較去年20個交易日大幅縮短。(記者洪友芳攝)

華為禁令暫解 股價強彈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重啟貿易談判,美國部分取消對華為的出口禁令,華為供應鏈之一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昨股價強彈,收248.5元,順利完成填息,今年僅花6個交易日就順利填息,較去年20個交易日大幅縮短。

股價有好表現,不過,台積電發出重大訊息指出,資深副總、財務長暨發言人何麗梅從9月起將專職負責歐亞業務,因職務調整,她將卸下任職16年的財務長暨發言人職務,交棒由副財務長黃仁昭接掌。此人事案將待今年台積電8月中董事會通過,9月1日起生效。

何麗梅將專職歐亞業務

何麗梅已居台積電女主管最高職位,排名僅次於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之後。卸下財務長暨發言人,代表她將進一步扮演內部更重要角色,不過,她前一陣子升格當外婆,女兒剛生下一女,加上她也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業界推測,她卸下財務長與發言人,也可能為退休預作準備。

台積電24日除息,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利,除息前一天的收盤價為248.5元,從除息以來,多處於貼息狀態、最低達234元。不過,受到上週六美中雙方釋出善意的激勵,昨展開強勁填息,盤中最高達250元,以6個交易日順利填息。

台積電歷年來皆能順利填息,只是時間長短不一,2015年長達154個交易日才填息,2016年卻僅花3個交易日,2017年為32個交易日,去年為20個交易日完成填息,今年僅花6個交易日就順利填息,為近3年之最。

台積電7月18日將舉行法說會,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干擾,外資法人預估台積電法說會下修今年營運展望可能性高,實際將等法說會揭曉。18日台積電也將發放2074億元現金股利,可望為台股注入資金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