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暫休兵 台股慶祝防爆量

2019/07/01 05:30

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台股有望上演慶祝行情,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若爆量大漲,須小心拉回風險。(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川習會達成重啟談判的休兵共識,美國總統川普表態有條件鬆綁華為「禁購」美國產品的限制,成為這次川習會的「意外利多」。法人指出,美中緊張氣氛暫時緩解,台股今日有望上演慶祝行情,尤其是跌深的華為概念股,但基於川普決策反覆無常,美中貿易戰只是暫時休兵,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若爆量大漲,須小心拉回風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川習會和平落幕,未來轉向觀察美國聯準會降息政策及貿易談判的推進,投資操作上,首先是中長期成長趨勢不變,仍持續聚焦5G、雲端、AIoT、無線耳機等中長期趨勢;二是中企增加非美系供應商的趨勢不變,尤其尋求長期自力發展的方向將持續,台灣的PA(功率放大器)、IC設計族群將受惠轉單效應及市占率提升;三是全球持續生產基地轉移的腳步不會改變,生產基地位於東南亞、台灣、中南美的業者,有機會持續看到訂單增長。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川習會的結果讓市場安心,預期下半年旺季效應可期,也會讓除權息行情更穩健;另一方面,有內需保護的食品股、水泥股、豬肉供應鏈,除權息行情較不受國際局勢影響,亦可關注。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川習會後,投資主軸可放在跌深、具發展趨勢的個股,進行逢低布局,並持續關注華為、出口黑名單等事件後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