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愛刷卡!5月刷卡2679億 歷年同月最高

2019/06/30 05:30

近一年信用卡單月簽帳金額(記者王孟倫製表)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今年五月信用卡簽帳金額達二六七九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月成長六.七%,也創下歷年同月最高。金管會表示,國人選擇信用卡消費逐漸普及、銀行業積極拓展業務,使得刷卡金額年年成長,預估今年將突破三兆元大關。

根據統計,今年五月信用卡簽帳金額達二六七九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月成長六.七%,也創下歷年同月最高。金管會表示,國人選擇信用卡消費逐漸普及、銀行業積極拓展業務,使得刷卡金額年年成長。(業者提供)

今年全年估突破3兆元

金管會表示,目前國內共有三十四家信用卡發卡機構,總流通卡數約四五一九萬張、總有效卡數約三○三五萬張,五月簽帳金額約二六七九億元,不僅是歷年單月第四高,也是歷年同月最高紀錄。

根據統計,五月刷卡消費金額前四大發卡機構,依序為國泰世華四四八億元、中信銀三九八億元、玉山銀三四一億元、北富銀二七○億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五月是母親節檔期,百貨公司與零售通路的刷卡金額大升;且五月要繳納綜所稅及房屋稅,而國人越來越習慣刷卡繳稅;加上五月也有刷卡繳保險費遞延入帳、銀行發新卡促銷業績等,因而推升刷卡消費金額。

「六月刷卡金額預估還會更高!」金管會官員透露,每年六月向來是消費刷卡旺季,目前史上單月刷卡金額前三名全都落在六月,加上信用卡繳納綜所稅效應會在隔月反映,因此今年六月刷卡金額可望挑戰史上前三高。

連9年創新高

此外,若以全年度來看,根據統計,國內信用卡刷卡金額已連續九年創新高,去年更來到二.八八兆元;莊琇媛指出,以目前趨勢來看,每年都有八%左右的成長率,預估今年將首度突破三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