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澳伸援手 美不愁稀土

2019/06/22 05:30

澳洲稀土礦商萊納斯決定為「戰略客戶」儲備用於工業磁鐵的釹和鐠。圖為萊納斯的儲存廠。(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稀土戰一觸即發!美國政府積極與多個盟邦進行合作協商,美國總統川普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週四會晤後聲明,已下令制定美加對「關鍵礦產」的聯合行動計畫;澳洲稀土礦商萊納斯(Lynas)也決定為「戰略客戶」儲備稀土,以趁機搶奪市場、鞏固供應商地位。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8成稀土自中國進口,外界認為中國可能以稀土為談判籌碼。目前美國政府正密切關注中方的動向,並積極尋找替代稀土供應商,以降低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商務部也加快自家開採

為因應稀土供應可能被切斷的潛在風險,美國商務部研究報告提出6項行動綱要及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快採礦許可的審批、推動稀土的國際貿易及各方合作。白宮週四表示,川普和杜魯道會談後,已指示制定針對關鍵礦產的合作和行動計畫。

中國以外唯一的主要稀土生產商、澳洲稀土礦商萊納斯表示,決定為「戰略客戶」儲備用於工業磁鐵的釹和鐠(NdPr)金屬,以鞏固做為中國之外、客戶優先選擇的供應商地位。

萊納斯指出,預計本季結束將存有約250噸的釹、鐠儲備,計畫在2020年需求量進一步增加前,一步步建立庫存量。近來受市場緊張情緒影響,稀土價格飆漲,萊納斯的股價也持續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