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通路商員工年薪 蔚華科193萬奪冠

2019/06/16 05:30

電子通路廠商員工平均薪資,去年以蔚華科技平均193萬元奪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電子通路廠商員工平均薪資,去年以蔚華科技平均一九三萬元奪冠,拉近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的兩百萬元;IC通路龍頭大聯大則以平均薪資一八三.五萬元居亞軍,至上電子以一六五.二萬元,排名第三。

IC通路龍頭大聯大居次

另外,華立去年員工平均薪資一六三.三萬元排名電子通路廠商第四,長華電材以一六○.七萬元排名第五;崇越科技一四三.五萬元、文曄科技一二二.六萬元、安馳科技一二二萬元、敦吉科技一二一.二萬元、豐藝電子一一九.四萬元,分居六至十名;而益登科技一○六.三萬元、弘憶國際一百萬元,平均薪資都在百萬元以上,也高於同業平均薪資八十六萬元。

蔚華科表示,由於去年公司實施庫藏股費用、支付前任董事長與總經理吳建璋退休費、負擔組織變動轉任子公司員工的薪資等,帶動去年平均薪資水準較高,預計今年將恢復正常的平均薪資水平。

根據證交所公告,電子通路廠商員工平均薪資包括本薪、加班費、獎金、酬勞等經常性及非經常性薪資,也可能包括依股份基礎給付的評價金額(如員工認股權憑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