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快遞誤送事件 中國立案調查

2019/06/02 05:30

在美國對中國華為處以雙重制裁後,中國政府表示將對美國聯邦快遞(FedEx)最近錯遞華為包裹的事件,立案調查。(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就貿易戰和華為案擴大反擊力道,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報導,美國聯邦快遞(FedEx)最近在中國發生錯誤投遞包裹行為,涉違反法規、嚴重損害用戶權益,中國有關部門決定立案調查。聯邦快遞近日據報把華為兩件從日本寄出、目的地為中國的包裹錯誤遞送至美國後,已就此公開致歉,且表明有關貨件已被退還寄件者。

中國學者:打華為就是打中國夢

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持後,雙方互相提高關稅,加上美國對華為制裁案效應延燒,中國近日開始祭出具體政策行動反制。華中科技大學國貿系教授陳波表示,「打華為就是打中國夢」,中方現已做好全面開打、擴大至經濟戰的準備,近來一連串舉動釋出「準備好談不成,並奉陪到底」訊號。

送中誤送美 聯邦快遞已致歉

路透報導,華為指控聯邦快遞擅改兩件包裹寄送地址,把原定由日本寄至中國的兩件包裹改寄美國,還「試圖」把從越南寄到華為其他亞洲辦公室的另兩件包裹改寄美國,這四件包裹都內裝文件、「非關技術」。

聯邦快遞五月廿八日於微博官方帳號貼文,「我們對於少量華為貨件被失誤轉運表示抱歉」、「我們確認沒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聯邦快遞轉運這些貨件。有關貨件正在退還至發貨方途中。」

美國五月中對華為祭出禁購和禁售雙重制裁,中國商務部前日則表示將制定「不可靠實體清單」,把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實體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對中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等列入清單。

中國商務部條約法律司長王賀軍昨受訪說,「不可靠實體清單」目的是維護全球產業鏈,對企業封鎖、斷供等行為在任何國家都違反了反壟斷法;中國對被列入清單的違法企業或個人,會經過調查程序、給予申辯權。

新華社昨在微博上在有關聯邦快遞的話題標籤分別是「#反擊美國貿易霸凌#」和「#中美經貿#」,欲凸顯中國習近平政府在美國貿易戰和華為制裁案上的強硬立場。中國央視新聞聯播隨即發表評論稱,目前中國已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聯邦快遞遭調查,對其他違反中國有關法律法規的外國企業、組織和個人將是一個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