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思斷軟體更新 華為再重創

2019/06/01 05:30

世界最大晶片設計工具供應商新思科技傳出已停止提供華為軟體更新。(取自新思科技官網)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繼英國晶片設計巨擘安謀(ARM)暫停對華為的業務往來,全球最大晶片設計工具供應商新思科技(Synopsys)也傳出停止提供華為軟體更新,暫停和華為間新的智慧財產(IP)交易。消息人士指出,新思最新動作讓華為子公司、也是中國最大晶片設計商海思半導體受創,使華為大部分自主晶片開發計畫飽受衝擊,阻礙其5G網路發展的野心。

一名晶片業主管表示,「華為若無法更新軟體,設計新晶片會變得很困難」,晶片設計工具可能每週都有更新,以協助晶片開發商和製造商同步、解決程式漏洞;若沒有這些更新,設計過程將會遭遇到無數問題,晶片製造商也可能不願把這些設計投入量產。

華為喪失晶片設計工具的支持,技術上可能落後蘋果、三星等對手,目前僅新思和另家美國設計工具供應商益華(Cadence),能提供華為開發先進晶片所需服務。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國禁令後,益華員工雖尚未接到類似內部通知,但一些人員已避開和華為電郵往來。

日電信商續抵制華為

另,日本電信商持續推進排除華為參與5G設備的行動,繼日本電信商軟銀集團(Softbank)選定北歐電信設備業者愛立信、諾基亞做為5G網路主要供應商後,NTTdocomo、KDDI可能也將跟進;今年十月將加入行動通訊業的樂天行動(Rakuten Mobile),預期也會排除華為。

華為也採取反制措施,下令員工取消和美國聯絡人的技術會議,在深圳總部從事研發工作的美國人,兩週前已被遣返,和美國關係緊張加劇後,更廣泛限制華為員工和任何美國公民交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