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股東會〉鴻海郭董選總統 接班話題最熱

2019/05/06 06:00

鴻海今年有董事長郭台銘擬角逐台灣總統大位議題,又會在股東會現場發送萬頂國旗帽,預期股東會人潮一定更洶湧。(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台股市值第二大的權值股鴻海(2317),小股民有79.9萬人,今年有董事長郭台銘擬角逐台灣總統大位議題,又會在股東會現場發送萬頂國旗帽,預期以往已經出席踴躍的股東會,今年人潮一定更洶湧。

角逐大位議題 炒熱鴻海股東會

今年鴻海股東會召開日期是6月21日,地點固定在新北市土城自由路的鴻海總公司禮堂,因為該公司的股東要憑開會通知書才能入場,因此鴻海的股代福邦證券會派一幫人員在場協助,今年郭董的支持者大批湧現,考驗福邦證券的臨場應變能力。

因為禮堂在5樓,原本因郭董提倡日行萬步關閉的電梯,也會特地在當天為股東開放。去參加鴻海股東會的除了小股民外,也不乏股市名人,像是阿土伯去年股東會就率先勸進郭董選總統。

鴻海董監改選 接班人議題受矚目

一旦郭董當選總統,股票必須信託,事業也需要專人打理,因此今年鴻海全面改選董事備受關注,董事候選人名單大約5月就會出爐,接班人議題也將是今年鴻海股東會的重要話題。

除了股東會議案,郭台銘會在現場上課,曾經提到的話題有八屏一雲、智慧製造等,用意在為支持他的投資人講解未來鴻海營運方向,會後必有的話題是鴻海股價,以及在各國的投資進度。

因為郭董對股東有問必答,鴻海股東會通常進行一整天,從早上9點開始到下午,郭台銘相當照顧股東的胃,中午還會發便當,在股東會散場前,郭董粉絲會要求合照、簽名,郭台銘會盡量滿足他們的要求,並且握手寒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