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rmin搶高端市場 智慧手錶要價5.8萬起

2019/04/19 06:00

Garmin推出智慧手錶「MARQ」非凡時刻系列,其中以MARQ Driver賽車手,定價九.二萬元最貴,預載全球二五○個賽道的賽車錶。(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armin(台灣國際航電)昨在台推出旗下最貴的智慧手錶「MARQ」非凡時刻系列,定價5萬8000元起,以迎接公司成立30週年的重要里程碑。

Garmin亞太區行銷協理林孟垣表示,許多中國廠牌的智慧手錶都以低價搶市,企圖拉低消費者對市場的期望價格,但以手錶而言,過去是講求工藝且與穿搭匹配的重要配件,符合品質期望才是消費者的重點,這次MARQ就是希望扮演好中高階角色。

面對中國品牌的低價紅海競爭,林孟垣說,Garmin並沒有興趣參與,畢竟穿戴裝置在中高價位市場相當重視品牌忠誠度,Garmin當初是以航空GPS導航產品進入市場,面對目前智慧手錶主價格帶8千到1萬元區間,Garmin向上還有很大的空間,這次以傳統工藝結合智慧功能的MARQ,定價5.8到9.2萬元的價位,就是鎖定目前沒有競爭對手的新市場。

林孟垣表示,Garmin希望用智慧核心,結合傳統工藝,取代過去的機械錶市場位置,「這是一個新市場,需要時間去開發」。

Garmin 2018年度第4季全球財報中,單季總營收達9.32億美元(約新台幣280億元),全年營收創下10年新高,達到33億美元(約新台幣990億元),旗下航空、航海、戶外導航與健身休閒貢獻年度營收成長逾16%,每股稅後盈餘3.66美元,更較前一年成長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