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蘭特原油奔71美元 OPEC減產助陣

2019/04/09 06:00

為了提振油價,OPEC和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從今年起每日將減產約120萬桶。圖為俄羅斯Tatarstan的貯油槽。(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布蘭特原油價格每桶突破70美元,朝71美元邁進,創去年11月以來最高,主要原因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美國制裁OPEC兩大產油國伊朗和委內瑞拉、利比亞內部衝突升高,以及美國就業數據強勁。

下週一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一度上漲0.49美元至70.83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一度上漲0.45美元至63.53美元,雙雙創下了自去年11月以來最高。

為了提振油價,OPEC和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從今年起每日將減產約120萬桶。

能源期貨交易商FXTM首席市場策略師薩耶德(Hussein Sayed)表示:「OPEC持續減產與美國制裁伊朗和委內瑞拉,一直是今年以來推動油價上漲的因素。而拉抬油價的最新因素是,利比亞內部衝突升高,恐進一步危及該國原油供應。」

但分析師指出,儘管上述因素推升油價,未來仍有不少情況會壓低油價。例如,俄羅斯一直不太情願參與OPEC的控制產能行動,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倘若與OPEC達成的減產協議在7月1日到期後不再展延,俄羅斯可能增產。

此外,美國原油產能持續上升,也對油價漲勢不利。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3月底美國每日原油產能已達創世界紀錄的1220萬桶,美國原油出口也持續上升,今年稍早的日出口量首度突破3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