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彈性面額股票首例 長華科10元變1元

2019/03/20 06:00

長華科董事長黃嘉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長華集團旗下的導線架廠長華科(6548)為增加股票流動性,提升市場投資意願,董事會昨通過修訂公司章程,授權董事會決議股票面額變更事宜,擬由原10元面額變更為1元,送股東會通過後,預計今年第3季向櫃檯買賣中心申請變更事宜,若進行順利,長華科將成為國內第一家適用彈性面額股票制度的上櫃公司,為台灣股市創舉。

長華科董事長黃嘉能表示,長華科股價較高,昨收盤價268元,投資人紛反映「股價太高、買不起」,公司擬規劃將股票面額變動為1元,雖公司付出的掛牌費會增加,但有助增加股票流動性,提高市場投資意願,此為台灣股市之創舉。

去年EPS23.6元

台灣彈性面額制度在5年前就已經上路,但始終沒有公司使用,所謂的「彈性面額」制度,若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股票面額,要從現在的10元變成1元,在總資本額不變下,發行股數就會同步增加10倍,同時也因為市值不變,股價就會變成1/10。所以長華科若面額從10元變成1元,原股東持股數量會增加10倍,但股價也同步從現在的200元以上,變成20餘元,持股總市值不變。

長華科昨董事會並通過去年財報、盈餘分配案。去年營收為97.85億元,年增率30%;稅後淨利約為8.43億元,年成長95%;每股稅後盈餘為23.6元,均創歷史新高紀錄;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發17元現金股利,刷新股利新高紀錄,並跟進台積電做法,今年發放股利分2次。公司規劃未來每半年分派現金股利,上半年分派股利金額為上半年稅後淨利的50%,預計第4季發送。

學台積電股利多次發

另封測廠長華電材(8070)董事會昨也通過去年財報,稅後淨利8.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3.47元,決議擬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創歷年股利新高水準,今年度起也將採每半年發放股利的方式,並預計今年將辦理72億元額度的聯貸案,以充實營運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