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市場雜音多 本週挑戰年線添變數

2019/03/04 06:00

法人提醒本週台股年線關卡不少。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非近日收盤指數。(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張慧雯/台北報導〕二二八的四天連假期間,國際市場不平靜,川金會意外破局,MSCI大幅調高中國A股權重,將分三階段把A股的納入因子從五%增加至二十%。法人指出,台股接下來將挑戰年線一○四七九點、一○五○○點大關,由於短線漲多,獲利了結賣壓加劇,投資人切勿追高,可多注意高殖利率的績優股,新科技應用題材、投信季底作帳相關個股也可留意。

短線漲多 獲利了結賣壓加劇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正式登場,三星、華為、小米紛紛推出摺疊手機,新科技應用將持續為相關產業挹注潛在成長動能,未來新的應用發展對產業的影響和貢獻亦值得持續關注。

元大投信分析,預期台股長線仍受到聯準會升息、中美貿易戰與總體情勢影響,惟短線已屆波段反彈高點,在指數未突破壓力及國際情勢明朗化前,建議投資人在投資前仍應審慎留意近期市場變化。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則認為,此波反彈寄託於市場利空出盡與資金動能回流,不是基本面已實質轉佳,考量個股短線面臨二○一八年財報變數,現階段動能又集中在資金面,盤面輪動快速,不建議積極追價,宜針對看好個股採震盪低接策略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