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股利今年發2次 合計10元 未來每季發

2019/02/20 06:00

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今年每股可領10元現金股利。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率業界之先,昨董事會決議去年股利,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8元,跟去年相同,但第4季規劃發放今年第1季盈餘的每股現金股利2元,因此今年每股共計配發10元現金股利,股利創歷年新高,台積電也成為台灣第1家決定多次配發現金股利的上市櫃公司。

首季每股股利2元 Q4發放

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3.54元,董事會決議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8元,跟去年一樣,但盈餘分配率約59%,低於去年的60.5%,以昨收盤價229元計算,若順利填息,現金殖利率3.49%。

不過,去年底公司法放寬企業得每季或每半年分配現金股利,台積電董事會決議修訂公司章程,待6月5日召開的股東會通過後,董事會規劃未來每季現金股利將於次一季董事會核准後6個月內配發。

台積電規劃今年第1季盈餘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2元,預計第2季核准、將於第4季發放;換言之,台積電股東將於今年7月獲得去年盈餘配發的每股8元現金股利,第4季還可再拿到今年第1季的每股2元現金股利,總計每股可獲得10元現金股利。

期望每年股利不低於前一年

台積電也向股東承諾,將持續採取穩健的股利政策,每年會將大約70%的自由現金流量以現金股利的方式分季回饋股東。隨著營運成長並產生更高的自由現金流量,期望維持每季穩定的現金股利,且每年現金股利將不會較前一年為低。

員工分紅 每人近110萬元

另受矚目的員工分紅,台積電董事會核准員工現金獎金與現金酬勞總計約471.4億元,其中佔一半金額的員工現金獎金已於每季季後發放,佔一半金額的現金酬勞將於今年7月發放。以台積電目前台灣員工4.3萬人計算,平均每個員工共可分到109.62萬元,較去年多約2萬元。

台積電董事會並大手筆核准資本預算約1141.43億元,作為建置先進製程產能、轉換邏輯製程產能為特殊製程產能、第2季研發資本預算與經常性資本預算。同意提名曾任賽靈思總經理暨執行長的摩西.蓋弗瑞洛夫(Moshe N. Gavrielov)為該公司獨立董事候選人;核准擢升營運組織十五B廠資深廠長廖永豪為副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