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四轉型 面臨兩難題

2019/01/22 06:00

核四(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核四廠因已完成輸電設備建設,台電還是不放棄轉為火力搭綠能的綜和電廠,但火力部分到底要燃煤還是天然氣,將是頭痛問題,假如採天然氣發電,恐只剩台北港有腹地可興建接收站。

天然氣發電 卡在接氣站

台電主管坦言,核四轉型方案已多次向經濟部口頭報告,但蓋火力電廠恐會「挨罵」,至今仍無法確定。

綠能發電 觸及土地適法性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曾表示,核四若蓋火力電廠會優先以天然氣為主。但台電主管說,重點是氣源從哪來?盤點北部天然氣接收站,未來協和電廠雖有台電自建接收站,但只能供應協和電廠自用,北部恐只剩台北港腹地可納入考量,關鍵還是得新北市府及民意先點頭。

至於綠能,核四目前規劃有三十六MW風力、三十九MW太陽光電;但核四轉為綜和電廠,也要解決土地適法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