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五哥尾牙預算縮水 A咖明星變少

2019/01/16 06:00

電子大廠尾牙密集登場,英業達上週大方送出逾千萬獎金,不過,今年各大廠尾牙藝人陣容較往年遜色。(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企業尾牙熱鬧登場,電子五哥向來手筆最大方,席開數百桌之外,還有明星現場開唱,但今年景氣冷颼颼,蘋果訂單冷風直吹,讓今年電子大廠尾牙活動天后天王級的A咖明星減少,透露出企業尾牙率先反映景氣,預算跟著縮水。

前幾年電子五哥尾牙盛況空前,總能看到天王天后級的藝人,像是張惠妹、蕭敬騰、蔡依林、五月天、黃小琥、彭佳慧等,「姐姐」謝金燕前幾年當紅時,仁寶(2324)尾牙馬上找她上台大唱「不要叫我姐姐」,天后阿妹更是連續兩年把和碩(4938)尾牙當成個人小型演唱會,讓員工超嗨。

檢視今年電子大廠尾牙的藝人名單,明顯少了A咖明星,廣達(2382)今年有李千那、MATZKA、動力火車;英業達(2356)有李千那、A-Lin;金仁寶集團找來動力火車、郭書瑤,仁寶主打徐佳瑩、畢書盡、動力火車;緯創(3231)向來走文藝風格,找來台南十鼓擊樂團,另有神秘嘉賓;和碩今年尾牙找來台客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金曲歌后蔡健雅、蕭煌奇,華碩(2357)今年則是由A-Lin壓軸演出。

除了看藝人表演,員工最在乎的還是現場抽獎,相關業者強調抽獎絕不縮水,仁寶表示,今年尾牙抽獎規模沒變,頭獎一樣是20萬元,經典的一把抓(數百位一至兩萬現金獎)則視現場熱況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