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業業外俱佳,水泥股翻紅

2007/04/13 06:00

深層水撐腰 幸福漲停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股漲多拉回,資金轉進水泥股。幸福(1108)在轉投資東潤水資源生技拿到首張深層海水包裝飲用水驗證書,昨日股價強拉漲停;在中國淘汰劣質水泥政策下,德意志、花旗等外資券商看好西進水泥股,亞泥(1102)、嘉泥(1103)都逆勢抗跌。

幸福轉投資的東潤水資源生技公司拿到標準檢驗局深層海水包裝飲用水驗證書第一號,成為國內首家正式獲得認證的深層海水品牌,預計5月正式推出產品,在母以子貴下,幸福昨日一開盤就直攻漲停,並鎖住到終場。

中國汰劣貨 西進受惠

雖然在中國對房市過熱急踩煞車,中國水泥市場出現供過於求現象,但中國淘汰劣質水泥政策下,德意志及花旗等外資券商都認為台灣西進水泥股受惠最多。德意志就首度將台泥(1101)、亞泥納入個股追蹤名單,並給予買進或持有評等;花旗則預期台泥今年中國事業可望轉虧為盈,調高目標價。

外資昨日持續買超亞泥1,700餘張。亞泥佈局中國最早,且選擇市場競爭較不激烈的華中地區,避開房市宏觀調控衝擊,法人就樂觀預估,亞泥認列今年轉投資中國事業獲利可望達八億元,較去年成長逾倍。

台泥去年轉投資中國事業仍深陷虧損泥淖。但外資認為,在中國宣布未來三年將減少二成「立窯」的劣質水泥,而台泥、嘉泥、亞泥等西進水泥股在當地多屬高品質「懸窯」,這波緊縮動作,反而受惠。

台泥首季營收達64.25億元,今年可望上看250到260億元。在和平電廠獲利、且轉投資中國事業有機會轉虧為盈,外資低檔佈局明顯。


幸福轉投資,酷勁深層水5月上市

〔記者曾慧雯/台北報導〕幸福水泥集團投資的海洋深層水,昨日成為國內首家通過飲用水認證的深層海水品牌,預計在今年5月份就會推出第一瓶包裝飲用水「酷勁」,以500ml包裝上市,單價25元。

深層海水指的是斜溫層以下(約海平面200公尺以下)的海水,陽光無法進入,具低溫、富礦物質及營養、清澈乾淨、病原菌稀少等特性,可應用在淡化造水、生產飲料水、生產保健補品、製藥、製造化妝水等多種產業上。

花蓮縣由於地理位置優越,深層海水產業發展迅速,先前已有法國化妝品業者來台接洽深層海水合作事宜。根據經濟部估計,未來深層海水年產值將可達新台幣180億元,商機相當可觀。

由於深層海水產業發展潛力驚人,為了防止不肖商人假冒深層海水販售,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特別建立「VPC」深層海水驗證證書,並在昨日發出編號V11001的深層海水包裝飲用水證書,幸福水泥轉投資的「東潤水資源生技公司」成為國內第一家正式獲得認證的深層海洋水品牌。

國內除了東潤開發的「酷勁」海洋深層水包裝水下個月就會上市外,悅氏與味丹企業的同類產品也會在6、7月間陸續加入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