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警告:貿易戰比1個月前預期更嚴重

2018/11/30 06:00

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三警告,美中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的衝擊,恐比1個月前預期的更嚴重,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再加徵汽車關稅,可能會重創全球經濟。圖為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三警告,美中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的衝擊,恐比1個月前預期的更嚴重,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再加徵汽車關稅,可能會重創全球經濟。

上個月IMF下修了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不過,最近數據顯示經濟有進一步惡化的跡象。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以歷史標準而言,我們實現了良好的穩定成長,但是現在一個重大風險正逐漸形成,我們即將面臨烏雲籠罩的時期。」

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週五展開,美、中2國元首的會晤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之一。但近日川普表示可能會對中國商品全面課稅,而且目前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的10%關稅,明年起可能會提高到25%。

其他國家也擔心被川普的關稅大棒掃到,尤其是歐洲及日本擔心美國會對外國汽車徵收關稅。對此,IMF在G20峰會前夕警告,美國的汽車關稅如果落實,全球GDP恐將減少0.75個百分點。

拉加德呼籲各國領導人解除進口關稅,「我們知道,不斷高築的貿易壁壘最終會讓所有人挫敗,每個國家都應避開新的貿易壁壘,同時扭轉近期的關稅。」她也敦促各國盡可能削減支出,以便在經濟進一步衰退時有更大的回應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