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mail詐騙鎖定上市公司 美國企業5年損失50億美元

2018/10/18 06:00

美國證交會(SEC)週二公布調查報告示警,上市公司已成為網路詐騙目標。(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證交會(SEC)週二公布調查報告示警,上市公司已成為網路詐騙目標,據聯邦調查局(FBI)資料顯示,2013年以來,商業電子郵件(email)造成企業損失超過50億美元(約1545億台幣),去年已成為網路犯罪最大的損失來源。SEC呼籲那些上當受騙的公司應落實、監測和更新內部會計管控,以妥善應對這些威脅。

SEC官員強調,企業面對的這類詐騙許多從技術上來說並不複雜,但抓住了「政策和程序上的漏洞及人性的弱點」;調查人員認為,這些詐騙能成功的原因之一在於,「負責人員未能充分了解公司的現行管控」,或未能注意到危險訊號。

SEC指出,9家上市公司向經由電子郵件假扮公司高層主管或供應商的駭客轉帳匯款近1億美元,其中還有一家公司向一名駭客就轉了14筆匯款、損失超過4500萬美元(約13億9050萬台幣)。該機構並未揭露這些公司名稱,也未祭出任何懲罰。

報告指出,受調查的企業領域涵蓋科技、機械、房地產、能源、金融、消費品等產業,這些受到電郵詐騙的公司官員從中階人員到最高層主管都含括在內。這一調查顯示美國監管機構正在強化監管審查,以檢視企業防範網路詐騙的措施、企業是否未落實法令遵循而導致駭客更容易入侵。

SEC主席克雷頓(Jay Clayton)聲明,網路詐騙已成為上市公司等所有企業所面對的重大、不斷升高且無處不在的威脅,投資人依賴我們的公開發行人(上市公司)落實、監測和更新內部會計管控,妥善應對這些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