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市占第一 樂天Pay擬進軍台灣

2018/10/03 06:00

樂天Pay在日本市占率第一,不排除進軍台灣市場。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東京報導〕在台灣打趴本土台灣Pay行動支付的Apple Pay,在日本竟然踢到鐵板?根據日本統計資料,屬於掃碼支付的樂天Pay,在日本以15.2%的市占率居行動支付之冠,Apple Pay以12.9%的市占率居次;至於國內最受歡迎的LINE Pay,在日本則以市占率3.2%屈居第四。

台灣行動市場競爭激烈,屬於掃碼支付的LINE Pay、街口支付,可能面臨強敵來襲?日本樂天信用卡副社長中村晃一昨指出,在日本市占率第一的樂天Pay及電子錢包Edy,都積極研究來台推出的可能,希望能補強樂天在台灣市場欠缺的行動支付、電子錢包業務。

日本樂天電子支付含4大業務項目,包括樂天信用卡、Edy電子錢包、樂天超級點數及電子支付樂天Pay;但在台灣市場,樂天信用卡來台3年半,未能達成原先設定的百萬張目標,發卡張數僅46萬張,目前每個月以1萬張的速度增加,並藉由樂天超級點數提升客戶黏著度。

以超級點數吸客

中村晃一指出,樂天信用卡在日本發卡張數1500萬張發卡量,並以每天7000張的速度增加,打敗其他大型發卡行,市占率第一;結合信用卡的掃碼支付樂天pay,在日本每秒交易次數多達16次,在日本的市占率更從去年2月的3.4%大幅提高至15.2%,已一舉打敗原為日本第一名的NFC行動支付Apple Pay。

中村晃一認為,樂天Pay打敗Apple Pay等三大國際Pay的原因,主要是樂天Pay有樂天集團龐大的會員基礎作後盾,並搭配樂天點數回饋增加吸引力。

為了在台複製日本生態圈,日本樂天積極研究行動支付來台的可能性。此外,為了提升樂天超級點數使用的方便性,目前已開放台灣消費者將台灣樂天點數轉換為日本點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