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爆分批裁員 電競部門傳精簡

2018/09/16 06:00

本月12日華碩剛發表首款電競手機ROG Phone,搭配遊戲控制器Gamevice,玩遊戲更好操控。(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9月兩波優離?

本月12日華碩剛發表首款電競手機ROG Phone,並推出無線投影基座WiGig Dock,能將手機畫面無線傳輸到大螢幕。(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九月十二日華碩才剛發表首款電競手機,但昨(十五)日卻傳出電競部門員工因營運調整,內部正進行媒合優離說明會,且月底還有第二波,而華碩發言人吳長榮至截稿時間為止,仍未接手機,無法得知資遣人數。

公司方面未回應

事實上,華碩在今年八月法說會中,就預告公司將進行「轉型和傳承」計畫,訂出今年第四季將讓手機業務虧轉盈的目標,隨後市場就傳出華碩即將進行組織調整、人員縮編等消息,但華碩都否認。

不過,根據爆料者提供的訊息,指華碩電競部門員工九月初接到轉職或優退的內部信,九月十日至十二日舉辦「媒合優離說明會」,更傳出九月廿五日還有第二波,但公司方面均不予回應。

法人則表示,華碩今年上半年獲利不如預期,其中第二季單季匯損高達十四億元,又認列子公司虧損六億元,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僅一.八元,累計上半年EPS為五元,股價從今年六月兩百八十元到上週五(九月十四日)收盤價兩百五十一元,跌幅約一成。

日系外資也指出,觀察華碩七至八月的品牌營收累計共五百七十六億元,僅達成該機構對第三季營收預估的五十八%,因此對其下半年營收與利潤率均保守以對,給予「落後大盤」的評等。

弔詭的是,外資看好華碩致力於智慧型手機業務市佔的擴張以及利潤率的提升,也認為此次推出高單價的電競手機,在產業中屬先行者;如今,華碩卻針對電競部門縮編,也頗令外界不解,而這會不會是華碩第一支、也是最後一支電競手機,外界都相當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