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光Q2獲利跳 下半年靠G+P「吃蘋果」

2018/08/0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亞光(3019)昨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財報,因匯兌收益挹注,第二季獲利大跳躍,稅後盈餘2.92億元,季增216%,年增49%,每股稅後盈餘1.04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37元;亞光董事長賴以仁指出,G+P(玻璃加塑膠)廣角鏡頭11月開始出貨,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吃「蘋果」(打入蘋果供應鏈)。

亞光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打入蘋果供應鏈。(歐新社資料照)

儘管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多次指出,「看不到G+P鏡頭在手機的優勢」,大立光全P(全塑膠)的潛望式鏡頭也已開始出貨;賴以仁昨在法說會回擊,他指出,全塑鏡頭只能做到3倍變焦,且搭配的鏡頭畫素較低,亞光採用G+P鏡頭,優勢是可做到大光圈、高解像率及高變焦優勢。

賴以仁說,亞光G+P鏡頭主要用在廣角鏡頭及變焦鏡頭上,目前亞光已與兩家手機客戶合作開發,預計今年11月從廣角鏡頭開始出貨。不過變焦鏡頭才是亞光瞄準的主戰場,預期明年將有三家手機廠推出潛望式變焦手機鏡頭,亞光G+P變焦鏡頭也會開始出貨。

他指出,第一代潛望式變焦鏡頭中,還會有手機廠採用全P設計,但預期第二代開始,手機廠就都會改採G+P,變焦鏡頭將是亞光未來營運大幅成長的機會。

法人昨也問及是否有機會打入蘋果供應鏈,賴以仁說,「機會很大」,一直都有接觸,尤其是對其玻璃非球面鏡片。

至於在車載鏡頭上,亞光是特斯拉供應商之一,上半年特斯拉出貨不順,近期突破生產瓶頸,亞光將跟著受惠,不過目前車載鏡頭仍以安全駕駛為主,自動駕駛預計還要1-2年時間才會成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