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潤發 下旬殺進八德路商圈

2004/12/06 06:00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潤泰集團與法國零售集團歐尚(Auchan)合資的大潤發量販店,經過多年醞釀,本月下旬將正式殺進台北市八德路都會商圈,開設國內首家新概念的「都會便利量販店」,營業面積約3000坪,將引爆台北市都會型量販店的激戰。

大潤發總經理魏正元表示,「都會」意指該量販店的商品得是精緻的、時尚的、名牌的,能反映當下潮流;因此,大潤發中崙店特地比較了國內各大量販店與外國品牌超市進口商品特色,網羅較高比例的進口商品。

「便利」則指商品的包裝與設計需滿足消費者對時間的掌握,有別於過去量販店商品設計偏重在滿足消費者1個星期或1個月的生活準備,這次大潤發中崙店都會便利量販店的商品設計,就增加了許多即食性的商品。

大潤發中崙店店總經理高介文指出,為滿足中崙店住商辦的客層各佔約3分之1的便利採購需求,中崙店特別規劃了即飲即食的現榨果汁活力果汁吧、沙拉吧、熟食即食餐。

烘焙區為搶食附近公司行號開會所需的下午茶商機,增闢點心商品,並擬提供外送服務;同時首次規劃方便菜區,先將消費者耳熟能詳的菜色主、配菜組合好,上班族婦女下班後可直接將便利菜買回家熱炒,省去洗菜、切菜的準備時間。

在服務性商品規劃上,強化了進口水果禮盒、鮮花等送禮商品,並在賣場提供了免費無線上網區、手機充電區以及售票服務等,期吸引在該商圈遊走的商務客商機。

魏正元指出,大潤發中崙店本月底若順利開幕營運,屆時全台23家大潤發今年營業額可望達到395億元,較去年375億元微幅成長5%,並成為今年各大量販店中,扣除新開店、既有店唯一正成長1%至2%的量販店品牌。

為搶進都會型量販店市場,家樂福今年4月也在北市東興路開設了面積約2100坪的「超市化」量販店,家樂福台灣區總經理吳偉生透露,家樂福明年將再於台北市中心開設另1家都會型量販店。

業者表示,過去台北市都心商圈大型土地難尋,業者均將開店重心鎖定台北市外圍的內湖區、南港區,但因台北市都心仍是人口最密集、消費力最強的商圈,各大品牌依舊積極的在台北市都心尋覓適合開設都會型量販店的土地卡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