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鄉親挺三接 「地方要發展和工作」

2018/07/25 06:00

桃園愛心關懷協會總幹事周運貴。(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環差會議中遭專案小組建議退回,環團在當天表示「是藻礁的勝利」,但在地居民有著不同意見。中油與在地居民進行溝通,地方居民希望三接能順利在觀塘建立,且強調天然氣接收站非製造業、無污染,在地人更需要發展與工作機會。

中油第三接收站預定地。(記者黃佩君攝)

觀塘居民:兼顧環保並有工作機會

中油昨與第三接收站在地居民溝通,包括大潭里、保生里均有里民表達支持。保生里前里長廖治文說,在地居民在環評會議上無法充分表達心聲,談論藻礁的大部分環團代表都是外地人,本地人最多只有三個,「聽外地人一直講」,覺得並不公平。

觀音大潭里長彭振添也說,在地人還是需要靠產業,希望中油把環評做好,讓在地能在兼顧環保的條件下發展工作機會,留住年輕人。他指出,在地人很清楚藻礁跟生態狀況,但卻不如環團熟悉書面資料怎麼作,很難表達自己立場;居民生計還是必須靠產業發展,大潭里已有三分之一成為道路、三分之一作為桃科工業區用地,不可能再回去務農,三接僅是天然氣接收站、用於接收並汽化天然氣,不像製造業有污染,是當地希望留住的工作機會。

桃園愛心關懷協會總幹事周運貴表示,過去藻礁有綠色生態,但因工業區排放廢水,如今僅剩下黑色的礁石,而在地稱為「硓??石」,並沒有什麼經濟價值;既然中油方案沒有要毀損藻礁,他當然希望能留住經濟發展機會,若要談環保、不應該與經濟牴觸,而是要去解決偷排廢水等真正造成污染的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