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亂航班 旅遊不便險不一定賠

2018/07/11 06:00

專家提醒,因颱風等因素遭取消飛機航班,若屬於從台灣出發者,多數保險公司並不理賠;圖為桃園機場。(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瑪莉亞颱風匆匆來襲,許多飛機航班都遭取消或延後;專家提醒,民眾別以為有買了旅遊不便險,班機取消就能獲得理賠,必須檢視實際保險契約內容,因為許多保險公司的保單,並未把國內出發的取消航班,列為可理賠的範圍。

從台灣出發航班 多數未列理賠範圍

昨天多家航班因為颱風而取消,導致消費者出國旅遊行程不僅被打亂,而且,明明買了旅遊不便險,卻無法獲得理賠。

對此,金融比較網Money101台灣區總經理周純如表示,許多民眾不曉得,「班機延誤所在地」是旅遊不便險的重要關鍵,因為國內許多保單是以「海外旅行期間」為申請理賠範圍,換言之,若被保險人還沒有出國,而接獲航班取消或延後,是不予理賠。

Money101舉例,若是民眾在日本或其他國家,但國內航班因為颱風取消,因為屬於「海外旅行期間」,就可以獲得理賠;另外,並非國內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把境內排除,例如:美商安達、國泰世紀、新安東京海上、台灣產物等,台灣出發航班取消仍在理賠範圍。

出遊投保 記得多比較各家保單條款

此外,「班機延誤時間」也能獲得理賠,但各保險公司的延誤標準不同,大致分為3、4、6小時不等。Money101指出,延誤4小時可理賠的產險公司占多數,包含台灣產物、富邦、新安東京海上、台壽保、國泰世紀、新光、和泰、兆豐、南山、美商安達、華南等。

周純如強調,夏天是颱風最多的季節,民眾暑假出遊要特別注意記得投保旅遊不便險,並多方比較各家保單條款,讓保費花在刀口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