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日近18萬戶完成報稅

2018/05/02 06:00

綜所稅申報首日,民眾湧向國稅局申報。 (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揮別去年當機陰霾,昨日綜所稅申報開跑,報稅情形順暢,統計至傍晚五點,全台已有十七萬七八一四戶完成申報;今年大改版的Mac線上報稅系統也受到民眾肯定,「真的變好用」。財政部表示,將持續嚴陣以待,維持申報順暢到五月三十一日報稅截止。

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今年報稅系統運作順暢,實際觀察現場雖有排隊人潮,但民眾等待時間僅十多分鐘,並不壅塞。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說,預估今年綜所稅總申報戶約六三○萬戶,統計至昨下午五點,網路申報件數已有十三萬九四一一件,稅額試算回復確認申報有三萬八四○三件,兩大主要申報管道已申報戶數合計十七萬七八一四戶。

去年遭網友抱怨難用的Mac線上報稅系統,今年大改版後,申報時間明顯縮短。任職於管顧公司的邱先生表示,比起去年安裝一堆元件還是無法報稅,今年改版後,使用介面清爽,操作上也比想像中更快,不含檢查所得內容時間,五分鐘就可完成申報,但建議取得健保卡憑證的操作引導能更為清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