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用戶綁定金融卡 土洋Pay大作戰

2018/04/20 06:00

蘋果的Apple Pay。(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不只台灣Pay可以綁金融卡使用,Google Pay、Samsung Pay等「國際Pay」,今年以來也開放金融卡綁定,但國際Pay只能綁定「簽帳金融卡」,且目前僅5家銀行上線。

安卓系統的Google Pay。(美聯社)

渣打銀行昨宣布,成為首家加入簽帳金融卡支援行動支付綁定的外商銀行,該行客戶可使用Google Pay及Samsung Pay綁定渣打VISA簽帳金融卡,讓無法持有信用卡的民眾也能享受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三星也有Samsung Pay。(法新社)

本國銀行方面,中國信託今年1月宣布成為首家提供綁定簽帳金融卡服務,國泰世華、玉山銀行、台新銀行也陸續加入Google Pay與Samsung Pay綁定簽帳金融卡的行列。

國際Pay也開放金融卡綁定,是否對台灣Pay造成影響?銀行業者指出,3大國際Pay無論綁定信用卡或金融卡,民眾使用還是以「支付功能」為主,也就是以非接觸式的「嗶刷卡機」來感應付款;但台灣Pay除了可感應付款,還可以QR Code 轉帳、付款,甚至可繳納稅費,應用層面較高,只是要看民眾是否願意使用。

為鼓勵持卡人儘速綁定卡片,銀行業者均砸重金行銷,渣打銀行指出,該行簽帳金融卡持卡人使用行動支付綁定渣打VISA簽帳金融卡消費,除了原有0.5%現金回饋無上限提供,即起至7月31日止,不限金額消費3筆可額外獲得100元現金回饋;國泰世華也是綁定VISA簽帳金融卡後,刷滿3次不限金額贈送摩斯套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