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營自有品牌 銘旺實轉型打底

2018/04/18 06:00

豆花妹蔡黃汝(左)為HAKERS 2018春夏新品走秀,右為銘旺實董事長陳盈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成衣大廠銘旺實(4432)昨為旗下自有品牌HAKERS(哈克士)舉行2018春夏新品發表會,董事長陳盈璇說,HAKERS在設計與營運都有所突破,標誌著公司轉型的決心,期待HAKERS今年可以順利由虧轉盈。

HAKERS是陳盈璇2014年創立的品牌,透過善用銘旺實資源、並靠近終端市場的優勢積極發展,但卻不敵電商崛起的中國市場,在去年大肆縮減中國實體店後止血,回頭經營台灣市場,目前在國內各大電商平台上架,同時經營部落客、VIP客群。

陳盈璇時常到店查訪、店內每一個商品的設計都經過她的眼睛,她發現雖然是機能性服飾、消費者仍然偏好設計感的跡象,因此品牌風格從以往的美式休閒風,上季起走向機能與類時裝,調整後HAKERS品牌一季營收大幅成長30%,預計今年下半年還將於北台灣展店3-5家。

除了品牌之外,銘旺實也利用代工事業平衡營運。在代工部分,陳盈璇表示,今年第一季整體景氣已明顯比以往好、且氣候正常,客戶庫存順利去化後,期待今年營運回穩。

銘旺實的生產基地遍及馬來西亞、中國南京、越南、緬甸、寮國等,各自有不同功能。

馬國與中國是應付國際品牌在本土的市場,進行少量打樣工作,生產主要放在平均生產成本相對較低的東南亞國家。

而緬甸今年要調漲工資、主要材料聚酯布也在上漲,都對營運形成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