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不看好! 高鑫股價跳水

2017/11/21 06:00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集團、Auchan Retail S.A.(歐尚零售)及潤泰集團昨宣佈達成新零售戰略合作。但市場不看好阿里巴巴新零售招數,高鑫零售復牌後開高走低,週一開盤漲6.51%後跳水,一度跌近13%,最終收跌4.07%,報8.25港元。

阿里巴巴集團是以約224億港元投資高鑫零售,透過向潤泰購股的方式,直接和間接持有高鑫36.16%的股份。

高鑫零售是中國規模最大且發展最快的大賣場營運商,分別以歐尚及大潤發兩個品牌在中國各地經營446間大賣場,2016年營收更超過人民幣1000億元;中國媒體報導,阿里巴巴入股高鑫,等於在線上及線下佈局,象徵中國零售業開啟新的時代。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張勇指出,高鑫零售是中國最大的賣場營運者,此次達成戰略合作,代表零售業將實現從掃描條碼的IT時代,向大數據、線上線下融合為主的DT(數據科技,Data Technology)時代躍進,「在全球商業史上,具里程碑式的意義」。

潤泰集團副主席黃明端表示:「近幾年來,因移動互聯網興起,消費者的需求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高鑫也一直在嘗試著從線下走向線上;因此,樂見高鑫與阿里巴巴聯手,來滿足顧客對生活的需求。」

雖然阿里巴巴強調新零售時代來臨,但市場不買帳,高鑫週一在香港股市復牌,開盤大漲,但隨後股價一路下跌;中國媒體「和訊網」分析,阿里巴巴將以每股6.5港元的價格買入高鑫零售36.16%股份,此價格對比高鑫在港股的估值大約打了75折,加上潤泰和歐尚複雜的交叉持股狀況,可能引發能否順利推動新零售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