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銀遇駭案 斯里蘭卡逮2車手

2017/10/09 06:00

遠東商銀遭駭案,斯里蘭卡警方逮2名車手。(資料照)

其中一人帳戶被查扣2.64萬美元 並追查共犯

〔記者姚岳宏、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遠東商銀日前遭駭客入侵,約六○一○萬餘美元(約台幣十八億餘元)遭轉走,這筆巨額贓款有部分被匯入斯里蘭卡可倫坡一家銀行分行的帳戶,當地警方這兩天已逮二名取款車手;刑事局晚間表示,已取得與該國刑事偵查局聯繫窗口,近期將派員前往共同偵處。

遠東商銀本月三日感覺電腦速度變慢,本月五日中秋節過後上班對帳時,驚覺國際匯款系統平台SWIFT遭駭客入侵,公司外幣帳戶遭轉帳至斯里蘭卡、柬埔寨及美國等地銀行。

警方接獲報案後,刑事局立刻在五日晚間通報斯國警方,請求協助攔阻匯款;隔天中午雙方取得聯繫,當天斯國警方就依我國情資,逮捕一名試圖取款的車手。

刑事局指出,斯里蘭卡中央局七日下午四時許電覆我方,已逮捕試圖領款的開戶人(男性、斯里蘭卡籍),並對其住處及辦公室搜索,查扣該國盧比四○五萬元(約二萬六四○○美元),正追查共犯中。

由於斯國要求我方補充事證,刑事局近日將派員攜帶相關事證,前往斯國協助當地警方後續調查。另據了解,遠銀遭駭客入侵匯出的六千萬餘美元,包括匯入斯里蘭卡的二一○.四萬美元,匯入柬埔寨的五七○○萬美元,匯入美國的一百萬美元,目前多已遭攔阻,僅約五十萬美元流入個人帳戶,此次斯里蘭卡警方逮到的人,就是少數流入個人帳戶的可疑嫌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