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流感疫苗 打入中國市場

2017/10/03 06:00

國光生技流感疫苗拿到中國藥監局核發的藥證,正式打入中國市場。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繼去年11月首度在中國試賣流感疫苗後,國光生技(4142)昨表示,今年要銷往中國的流感疫苗,已於9月下旬通過中國中檢院的批簽發,並發貨至多個省市,出貨量較去年成長。

國光生技兩年前宣布三價流感疫苗正式拿到中國CFDA(藥監局)核發的藥證,去年國光生產的流感疫苗,是中國唯一從國外進口的流感疫苗,也是台灣100%從研發到生產的疫苗,首度拿到中國的藥證。

此外,國光與美國Protein Sciences公司合作的基因重組蛋白四價流感疫苗,由國光以無菌針劑重填及包裝的疫苗成品,也已通過美國FDA檢驗,即將開始在美國市場施打。

中國唯一進口的流感疫苗

國內市場方面,國光自行開發產製的四價流感疫苗,今年將先供應國內自費市場,且已生產完成,待主管機關完成檢驗封緘後,即可供民眾施打。國光表示,此一四價新疫苗的保護力更為完整,未來除期待能供應國內公費採購使用外,並將逐步成為外銷出口的主力產品,搶攻歐洲、中國及南向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