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攜6都拚南向 搶攻菲國免簽商機

2017/09/30 06:00

外貿協會昨起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為期3天的「台灣形象展」,希望能最大化對菲國免簽商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對菲律賓新南向頗有成果,外貿協會昨起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為期3天的「台灣形象展」,打破以往推廣產品模式,改以文化、地方風情樹立台灣形象;這次更帶領六都一起南向,包括台中、高雄、台北等都成立展區,以VR(虛擬實境)體感遊戲、電動三輪車等,向菲國人民樹立台灣的時尚形象,最大化對菲國免簽商機。

菲律賓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新南向國家,人口高達1億,內需潛力極大。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菲國消費力驚人,有1000萬僑民在海外工作,每年匯回鉅額僑匯,人口年輕且敢於消費,消費占GDP高達73%,搶進菲國內需市場是台灣新南向的機會。

貿協在菲國舉行的「台灣形象展」,取代過去布展注重產品拓銷,改以多元綜合面向展現台灣風情。這次共有170家台灣廠商參展,更首次加入六都、各部會,主題包括綠能、農漁科技、電商、台灣精品、醫療、教育等。

主題包括綠能、電商

黃志芳表示,這次規模比在越南及印尼的前兩場來得大,且有地方政府加入,可推廣對菲國免簽的商機,藉由展覽吸引更多菲國人民來台觀光,預計至少吸引5萬人次參觀。

這次現場也展示特別針對菲國需求設計的5人座電動三輪車,以及太陽能等能源設備、混合實境手術眼鏡等醫療方案。現場菲國民眾對電動三輪車有極高興趣,不少民眾當場詢價、試乘,希望能成為平價「全家出遊」方案,而中產民眾則對套裝醫療旅遊頗有興趣。

另外,菲國民眾對台灣農業技術、農機等詢問度也相當高。黃志芳表示,這次貿協也帶領水產養殖拓銷團赴菲,10家台灣業者均有獨門精湛科技,包括種苗培植、箱網養殖等,有高達百家菲國業者參與農漁科技的媒合,收穫相當豐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