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弊案 趙藤雄周勝考延押2個月

2017/09/01 06:00

檢方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右)涉嫌掏空遠雄人壽,另透過新北市議員,行賄新北市政府官員,助遠雄人壽順利通過海山煤礦等都更開發案,7月1日台北地院裁定收押。(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土地工程弊案,七月初聲押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獲准,兩個月羈押期限即將屆滿,檢方考量兩人未認罪,且仍有事證待釐清,上週向台北地院聲請延押兩人,法院本月二十五日開庭後,昨裁定延押兩個月。

遠雄:將提抗告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昨表示,將會提出抗告;但高院說,直到昨晚七時還沒收到抗告案,所以昨不會有結果。

遠雄弊案分為三大部分,一是掏空遠雄人壽資產案,二是包括海山煤礦開發案在內的多件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三是大巨蛋案。

檢廉調查發現,由周勝考實際掌握的勝益營造,與遠雄建設私下合作密切,勝益也標到遠雄大巨蛋與其他建案的土方工程,懷疑周勝考利用議員職權,涉嫌包庇遠雄及自己旗下的公司。

檢廉六月底發動搜索約談,聲押趙藤雄、周勝考,七月一日法官獲准,兩個月押期即將屆滿,檢方日前聲請延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