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迷抵制?星巴克口碑大跌2/3

2017/03/11 06:00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先前在川普首度公布限制移民政策之後,表示星巴克要在五年內,於全球七十五個國家聘僱一萬名難民。(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移民禁令,星巴克宣稱要聘僱一萬名難民之後,口碑評分重跌三分之二?民調公司「YouGov」品牌口碑指標「Buzz」於一月底至二月中調查,星巴克評分從十二跌至四後未回升,顯示星巴克支持移民的作法,似乎刺激到川普支持者,使得消費者信心大受影響。

「YouGov」調查結果顯示,在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十三日之間,星巴克的品牌口碑指標「Buzz」評分立即遭受打擊,從十二跌至四後未見回升趨勢;該評分範圍為一百到負一百之間,評分為零則表示正負意見互相抵消。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先前在川普首度公布限制移民政策之後,表示星巴克要在五年內,於全球七十五個國家聘僱一萬名難民;「YouGov」品牌指數追蹤消費者對品牌的觀感與品牌購買意願,而兩項指標皆有下滑。

在舒茲表示聘僱一萬名難民之前,約有三十%消費者表示下次要買咖啡時,願意購買星巴克的商品;但舒茲發言後,僅剩二十四%消費者表示購買意願,目前則停留在二十六%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