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託避稅百密一疏 保時捷被扣

2017/02/28 06:00

一對夫妻多年炒房獲利被補稅罰款,以信託規避補稅,保時捷名車被扣押。(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高雄國稅局表示,轄內有對夫妻為了避免多年炒房獲利被補稅罰款吃掉大半,趁案件還在打行政救濟,將名下所有房產、存款交付信託,規避未來可能須補稅;結果遭稽徵人員「閃電」扣押價值千萬元的保時捷九一一敞篷跑車,還是栽在國稅局手裡。

高雄國稅局指出,過去就常遇到欠稅人趁著案子還在打行政救濟,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尚未展開執行財產、確保債權的動作,就提前移轉財產,以規避繳稅;因此,對巨額欠稅案件,國稅局都會加強控管,要求欠稅人禁止處分財產,以免欠稅人脫產,收不到稅。如發現欠稅人意圖脫產,將依法對其財產執行假扣押。

近日就發現一對欠稅夫妻檔悄悄將名下所有不動產、存款全部交付信託,不顧欠稅百萬且正在打行政救濟就處分財產,國稅局發現後,立刻先假扣押其信託孳息轉售獲利;還同步到兩人經常活動之處,當場假扣押太太名下的保時捷九一一雙門敞篷跑車,市值千萬,成功確保稅捐債權,讓欠稅夫妻當場傻眼。

國稅局表示,這對夫妻檔若想拿回保時捷,須以等值財產交換做為假扣押物品,或全額繳清欠稅;等行政救濟結束,若欠稅事實確定,兩夫妻又不繳稅,屆時保時捷將遭拍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