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川普效應! 墨西哥披索又狂瀉2%

2017/01/06 06:00

由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經貿政策,可能對墨西哥經濟造成衝擊,週四墨西哥披索兌美元盤中曾重貶逾二%。圖為墨西哥市一家銀行的外匯匯率看板。(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墨西哥匯市持續籠罩在川普政府可能採取貿易「保護政策」的擔憂中,在福特汽車(Ford)取消墨國設廠計畫、美國聯準會(Fed)釋出上月利率決策會議紀錄後,墨西哥披索在四日貶值超過二%,觸及廿一.六二四兌一美元,刷新去年十一月川普當選美總統後所創的最低紀錄。

墨西哥披索已連續兩天走貶,ForexLive.com外匯分析師巴騰表示,市場越來越相信,川普矢言打擊美國企業外移製造業工作、在墨西哥生產,「這並非玩笑」。

Banorte-IXE策略師艾德瑞特指出,隨著福特宣布取消在墨西哥設廠計畫,市場更清楚看到川普鎖定墨西哥實施貿易保護措施所帶來的風險,披索匯價直直落正是反映這項擔憂。麥格理銀行策略師威茲曼表示,披索連兩日重貶的關鍵原因,除了福特取消墨國投資的消息之外,市場也擔憂通用汽車(GM)可能採取類似行動。

川普揚言將重新協商涵蓋加拿大、美國、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取得更有利美國的貿易條件,否則將撕毀這紙協定,對墨西哥進口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墨西哥披索即面臨嚴重賣壓,去年十一月十一日創下廿一.三九五兌一美元的最低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