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本季手機晶片 出貨估減15%至20%

2017/01/04 06:00

本報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中國市場進入淡季,加上強勢美元使得新興市場貨幣不斷貶值,智慧型手機本季需求明顯走弱,法人預估,聯發科(2454)本季手機晶片出貨量季減15-20%,降至1.1億套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聯發科中國大客戶OPPO與vivo今年旗艦機種將採用高通晶片,恐不利聯發科高階晶片比重與毛利率提升。

根據手機供應鏈近期觀察,印度停止500與1000面額盧比紙鈔流通,已開始衝擊當地經濟,近一個月智慧型手機拉貨趨緩,品牌業者面對淡季,態度開始轉為審慎,聯發科本季也將進入傳統淡季。

法人分析,聯發科高階晶片X30本季將進入量產,公司期待在X30比重提升下,優化產品組合,進而於下半年推升毛利率向上;不過,高通旗下Snapdragon 835、625、660來勢洶洶,聯發科既有大客戶OPPO與vivo今年旗艦機種將採用高通晶片,魅族也可能增加高通供貨比重,恐將影響聯發科高階晶片出貨表現。法人預估,聯發科今年雖新增三星訂單,出貨規模約在2000-3000萬套左右,但可能流失部分OPPO與vivo訂單,使得高階晶片比重提升幅度有限,獲利能力可能因此受限。

美系外資預估,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需求因強勢美元趨緩,聯發科首季淡季效應可能更為明顯,預估本季營收季減14%,將目標價從290元調降至270元,維持加碼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