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蘋果換機潮 供應鏈股均霑

2016/12/28 06:00

凱基投顧郭明錤發表最新iPhone 8報告,預言明年蘋果供應鏈將迎來史上最大換機潮。(資料照/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凱基投顧郭明錤發表最新iPhone 8報告,預言明年蘋果供應鏈將迎來史上最大換機潮,看好組裝代工的鴻海(2317)、和碩(4938)、緯創(3231),軟板的景碩(3189)、台郡(6269)與相機的大立光(3008)可望成為贏家,至於輸家則是金屬機殼供應商,因預期所有新款iPhone均會配備玻璃機殼,此外,因iPhone開始改採OLED面板,也不利於背光供應商未來展望。

因iPhone 8將有大改款,郭明錤預估,對照今年iPhone 7出貨約7000萬支,明年下半年iPhone 8出貨量約9000萬到1.1億支,若新款iPhone可順利在明年第3季進入量產,正面看待明年出貨,預估明年iPhone整體出貨可達2.2-2.25億支,優於今年的2.12億支。

值得注意的是,郭明錤認為,明年新款iPhone將全面採用玻璃機殼,並支援無線充電,為使得無線充電表現佳,將由組裝廠商負責無線充電器,以進行完備測試,因鴻海需專注在最新的OLED機種組裝,預計和碩將是無線充電器獨家供應商,因此,鴻海獨家負責明年OLED機種組裝,和碩負責4.7吋新款組裝,緯創則是5.5吋組裝比重提升;在軟板部份,看好類載板技術領先的景碩,以及市佔率提高的台郡,大立光則是長焦鏡頭獨家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