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進降溫 上市櫃投資罕見衰退

2016/12/14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市櫃公司對西進中國降溫!根據金管會資料,今年到第三季底,上市櫃赴中國「累計投資金額」不僅沒增加,反而減少新台幣五億元,也是歷年同期首見衰退;金管會分析,主因應是「匯率變動」及「對中投資金額減緩」。

今年到第三季底,上市櫃赴中國「累計投資金額」減少,是歷年同期首見衰退。(法新社)

截至今年第三季止,共有上市公司六五七家、上櫃公司五二六家,合計一一八三家西進中國投資,占總家數的七十七.四七%;若從「累計投資金額」來看,上市櫃公司累計投資金額為兩兆一四六七億元,較去年底減少五億元,換言之,今年以來對中國投資是「不增反減」。

金管會官員指出,若以去年前三季統計來看,對中投資較前年底增加一六八二億元,今年的數字顯見西進力道停滯,這也是歷年同期首見。

民營國銀主管直言,中國近期景氣放緩,加上兩岸政經情勢未明,必然使得台灣企業投資腳步減緩,最起碼應該要停看聽,上市櫃公司對中國投資減少,是可以理解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