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脫歐 英央行總裁多留任1年

2016/11/02 06:00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週一致函向財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將多留任1年至2019年6月,幫助英國經濟度過脫歐時期。圖為卡尼走出唐寧街十號官邸。(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週一致函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將多留任1年至2019年6月,幫助英國經濟度過脫歐時期,週一晚間首相梅伊表示,支持他的決定。此舉也打臉先前一些英國媒體報導,卡尼將在2018年目前任期結束後下台。

《紐約時報》報導,近來因脫歐公投決定已為英國添增許多不確定性,卡尼若下台將為市場再添未知數;脫歐憂慮已經使英鎊跌至1980年代中期以來的最低水平,英鎊兌美元今年以來已跌16.84%,週二漲0.11%至1.2253美元。

即使卡尼留任至2019年6月,仍比做滿8年任期短少2年,卡尼先前才在國會表示,無論他是否做滿任期,這個決定將「完全是我個人的決定」,而非反映英國政府的決定。卡尼在信中表示,他的續任「將有助於促進英國與歐洲新關係的有序過渡」。

財政大臣哈蒙德則回覆,「我很高興聽到,你打算續任央行總裁」,他表示,卡尼將在英國經濟的關鍵時期,持續他在央行的高效領導。

英國央行將在11月3日公布政策會議的利率決定,市場普遍預期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將維持利率不變。英國央行與今年8月,因脫歐公投帶來的不確定性,降息1碼至紀錄最低的0.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