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智康測試iPhone 8無線充電模組

2016/11/02 06:00

知情人士指出,鴻海旗下的富智康正在製造預定明年發表的iPhone 8手機無線充電模組。(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鴻海旗下的富智康正在製造預定明年發表的iPhone 8手機無線充電模組,明年適逢蘋果推出iPhone手機10週年,iPhone 8手機能否使用這個無線充電技術,取決於富智康的產品良率是否達到令人滿意的水準。

對富智康而言,若無線充電模組的良率太低,生產此一產品註定無利可圖。對蘋果而言,若產品良率太低,意謂著富智康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無線充電模組,將影響iPhone 8的交貨時間表。

知情人士指出,富智康製造的無線充電模組,確定將用於iPhone 8,但目前不確定明年發表的所有版本是否都會採用無線充電技術。蘋果每年推出兩款手機,配備和功能不完全相同;例如最新發表的兩款iPhone 7手機,5.5吋版配備了雙鏡頭,具有光學變焦功能,4.7吋版卻沒有。

此外,知情人士指出,儘管外界都把蘋果預定明年發表的新手機稱為iPhone 8,但在發表時,蘋果仍可能使用其他名稱,以紀念10週年這個特殊年份。

《日經新聞》先前報導,蘋果5.5吋大螢幕手機可能採用曲面的OLED螢幕,這是蘋果手機首度使用OLED螢幕,這種螢幕畫質更好,也更省電。而另外兩款小尺寸新手機則仍將使用目前的低溫多晶矽液晶螢幕(LTPS)。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的Note 2、三星電子的Galaxy S7及S7 Edge都採用了曲面OLED螢幕。另外,三星電子和樂金電子等許多業者早已推出無線充電功能,對手機業者而言,無線充電功能早已是基本配備,蘋果似乎已經落後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