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Q3每股虧損2.18元 Q4保守

2016/10/26 06:0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第三季營收222億元,季增長18%,毛利率從第二季11.4%成長到第三季的16.1%,但仍無法轉虧為盈,第三季每股虧損2.18元,連續第6個季度虧損,但虧損已縮小,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9.05元,幾近一個股本。

宏達電全球業務銷售總經理張嘉臨指出,第三季手機事業幾乎損益兩平,第四季產業仍是變化多端,各市場都要努力,但看好耶誕節旺季銷售需求,而明年推出的手機則會有很好的設計。

宏達電將放棄之前的機海戰術。張嘉臨說,入門手機產品對品牌效益不大,且希望未來從手機生產到客戶服務的每個流程都將更聚焦,因此未來推出的智慧機數量會再減少,而價格帶會再往上走,但預期還要花費幾個季度的時間來調整。

張嘉臨進一步指出,當然不可能做到像蘋果一樣「一年一旗艦手機」,但宏達電會更「聚焦」。張嘉臨更透露,今年11月推出的手機值得期待。

市場則指出,張嘉臨所說的手機,就是將與美國電信業者Sprint聯合發表的Bolt,而Bolt可說是HTC 10的進化款,也可能會推出全球版本,名稱暫定為HTC 10 evo。

在虛擬實境方面,張嘉臨指出,Vive自4月銷售以來,都符合公司預期,消費者與商用版本持續展現良好動能,全球虛擬實境內容平台VIVEPORT也在今年9月宣布正式上線。

宏達電昨以下跌2.5元的91.9元作收,跌破5、10日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