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出漿紙市場 台紙轉型化工廠

2016/10/19 06:00

台紙退出漿紙市場,總經理余美玲宣布,集團正式轉型為化工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已有60年歷史的台紙(1902),上月底宣布新營廠漿、紙產線停產後,昨正式宣布啟動集團營運轉型計畫,將增建台南新營化工新廠,專注於化工產品製造,預計明年第二季正式開出產能,主力產品由紙漿、紙品轉變為氫氧化鉀(KOH)、碳酸鉀(K2CO3),台灣的「台紙」成為不生產紙的化工廠。

創立於1946年的台灣紙業公司,主要產品為文化用紙、紙漿及化工產品,化工產線的營收比重約24%、紙類占比為34%。兩年前,台紙新經營團隊進駐,考量到新營廠設備老舊、生產成本持續增加,紙類業務持續虧損;因此,9月底董事會決議,停止新營廠漿、紙生產線。

台紙總經理余美玲昨指出,將在原有的化工生產線外繼續擴增新廠,預計明年第二季正式開出產能,預期將提升既有化工產線產能,挹注10%的營業額。

余美玲分析,雖然文紙、紙漿業務比重達34%,但已是負毛利、負淨利的產業,反而拖累有獲利的化工業務。待新營廠漿、紙產線停產後,若會計師允許全面提列資產減損,初估金額約4億元,未來也不排除處分出售機器設備,或有可能有利益回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