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力霸主秘遭通緝 落魄街頭被逮

2016/08/30 06:00

前力霸集團主任秘書符捷先(中)被解送歸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前力霸集團主任秘書符捷先,因涉及力霸集團掏空案、犯下偽造文書罪及違反證券交易法遭判刑兩年定讞,因害怕再次坐牢「搞失蹤」,檢方多次傳喚、拘提不到,今年二月對他發布通緝。他跑路半年,直到昨天早上外出看病,拿著藥袋站在台北街頭,巡邏員警以為是一般老翁身體不適,上前關懷,想不到竟查出「大有來頭」的通緝身分。

據了解,七十五歲符捷先,數十年前擔任力霸集團主任秘書,還兼任大宗物資採購經理、旗下多家小公司董事長。

警方表示,為彌補力霸集團資金缺口,符涉嫌與已故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以虛偽循環交易,藉由預付大宗穀物款等名目,掏空集團數十億資產,直到被檢調查獲,最後被法院判刑兩年。

符不願連累妻子、小孩,掏空案爆發後與妻子離婚;他曾因相關案件入監服刑,刑滿出獄後,自知尚有數案仍在打官司,由於不想再坐牢,判刑確定後就落跑,半年多來在雙北地區親友家借住、躲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