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緊盯炒匯 台幣貶1.01角

2016/08/12 06:00

(彭博)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昨隨韓元回檔修正,在中央銀行全程緊盯熱錢動態下,終場重貶1.01角,以31.326元兌1美元作收,結束連續5個交易日升值走勢,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2.9億美元。

為打擊炒匯熱錢,央行已建立一套完整機制,包括外資匯入須依申報用途使用、銀行承作NDF(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與選擇權部位降至5分之1,以及外資投資公債不得超過匯入資金的30%等。

匯銀主管表示,南韓央行昨如預料,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但傳出官方進場干預匯市,導致韓元回貶,並往1100韓元兌1美元大關靠攏,老大(央行)逮到機會,也順勢引導新台幣往貶值方向前進,讓這波猛烈升勢暫時獲得舒緩。

「匯市劇烈震盪,非常精采!」外匯交易員說,新台幣盤初一度續揚,並升破31.2元關卡,不過,隨著台股盤中跌幅擴大,進口商及疑似央行美元買盤進場下,外商銀行跟著回補,終場才以重貶作收。

擔心央行隨時會出手,目前1個月期新台幣海外NDF再度貶破31元大關,並在31.2元附近整理,代表市場依舊看升新台幣,但預期未來升幅則明顯收斂。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雖持續買超台股,金額卻縮小至41億元,且有部分資金開始獲利了結並匯出,而短線熱錢動態,仍是主導新台幣波動的重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