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塑化股上肥下瘦 法人看高點已過

2016/07/18 06:00

豐泰。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亞洲石化廠密集歲修、庫存回補需求增溫,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行情近來持續上漲,ABS、PS、PVC等報價分別大漲50美元、30美元、10美元,而台塑四寶第2季繳出亮麗成績後,外資報告也看好南亞(1303)、台化(1326),上週五(15日)台塑四寶全數收紅,台塑順利邁向填息之路。

台塑四寶日前公告第2季獲利,其中台塑化最賺、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2.71元,第二名為台化EPS達2.27元,台塑、南亞EPS分別為1.6元、1.05元。雖然第3季有歲修因素干擾,不過,四寶第3季按慣例都有不錯的股息收入,也因此四寶董總座大多認為,或許第3季營收狀況約與第2季持平、甚至微幅下滑,但就獲利角度來看,第3季獲利應該不會比第2季差。

外資報告則指出,展望第3季塑化原料價格受到G20會議(20國集團能源會議)影響,由於會議在中國杭州召開,下游廠商會事先拉貨、建立庫存,就四寶來說台塑化(6505)、台塑(1301)給予「中立」評等,南亞、台化給予「加碼」評等。

至於第一金投顧則認為,預估國際油價的高點落在第2季,塑化產業仍處於上肥下瘦的階段,煉油利差較好,對於整體塑化產業看法持「中立」,建議投資人可以逢高獲利了結;除台塑四寶外,也看好國喬(1312)、東聯(1710)等。

至於榮化(1704)近1個月來股價漲幅達12%,上週五收盤小漲0.2元、以40.5元作收。法人表示,近來乙烯價格上漲,PP、PE價格大漲,PP現貨價格從每公噸900美元大漲至1020美元,但丙烯價格僅微幅上漲,使得榮化利差擴大,而榮化首季EPS接近1元,法人估計第2季比第1季好,而第3季也不會比第2季差,估計全年EPS有挑戰4元以上的實力,近期獲得外資青睞、持續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